查看: 9477|回复: 87
[原创] 专家分析剑心的病因
[复制链接]
宇文宙
宇文宙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4-14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03-11-17 02:5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别的坛子看到不少人在讨论夺取剑心性命的恶病到底是什么,写完以后也转到这边来。
关于这个病……实在很不幸的,我一个老友是医科研究生,我俩那天一起看完星霜篇后得出的结论是:
1。肯定不是红斑狼疮,因为这是烈性传染病,必须隔离的。然而剑心并没有特别护理(这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也并不难做到),身边的人经常跟他接近也都没事,可以排除。
2。根据片中出现的一些症状:深红的斑点,剧痛等等,可能符合的还有1种疾病,但由于完全没有传染性,后来也被排除了。我记不得详细病名,太专业了听不懂。
3。最后唯一剩下来的可能的只有 ―― 梅毒。不要打我,我们都是剑心的粉丝,我们也不想的,但得尊重事实…………>_<
原因:
1。症状完全符合。
2。对一般人没有传染性,但是薰和剑心什么了以后就患病了。
3。片中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过病名,故意隐晦。弥彦等人明知剑心是什么病,但提起这事的时候也都是含糊带过。若是一般病症没必要这么故弄玄虚。
4。薰和剑心什么之前,剑心反对,但薰说愿意跟剑心承受同样的痛苦(大意)。显然,她知道和剑心什么之后就会患病,这就是说,这是X病………………
5。阿惠好像曾经说过“没想到阿剑竟然会得这种病(大意)”当时的日本毕竟卫生条件不怎么样,要是得了普通传染病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那么这风流病是怎么来的呢?大家安静、镇定。绝对不要怀疑剑心的人品,他绝对不是那种人!梅毒跟艾滋病一样,都可经由体液传播,而人体的体液除了什么什么意外,还有排泄物、口水、血液等。想起来什么没有?没错!志志雄真实!!两人激战时,志志雄曾经大口咬掉剑心的肉,他的鲜血混合口水,还有病原体,就这么传入了剑心体内,直至潜伏多年后爆发。(梅毒的潜伏期可以有这么多年)以志志雄真实的为人,寻花问柳之后得了这种病一点都不稀奇吧?(由美本来就是青楼名妓)唉,这个家伙,死了都还给剑心留些手尾,弄得剑心晚节不保,得了这种不体面的病去世,真是祸害遗万年呀……
我写了这篇东西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了。你们尽管砍了我吧,但是事实是不会改变的。虽然剑心的死因是不怎么光彩,不过这丝毫不能动摇他的人格魅力和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剑心同志永垂不朽!!
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宇文宙
宇文宙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4-14
2#
楼主|
发表于 2003-11-17 02:59
|
只看该作者
特别声明:这篇绝对不是恶搞文。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分析病因,很认真地写了这篇东西的,绝对无意拿剑心同志的死来调侃。声明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ukiyo
yukiyo
当前离线
萌新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7-14
3#
发表于 2003-11-17 03:23
|
只看该作者
巨寒,召唤T姐姐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梦の颜色
梦の颜色
当前离线
死死团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7-4
4#
发表于 2003-11-17 05:5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研讨不止一次两次了吧…………=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valkrey
valkrey
当前离线
腐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5-18
5#
发表于 2003-11-17 07:5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飞天流的后遗症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人比芙蓉
人比芙蓉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9-21
6#
发表于 2003-11-17 08:14
|
只看该作者
说起来
怎么没看到那个菜花状的OOX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操你麻痹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发表于 2003-11-17 08:3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xXxFx
xXxFx
当前离线
电车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3-28
8#
发表于 2003-11-17 11:2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高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鬼咒舞邑
鬼咒舞邑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4-24
9#
发表于 2003-11-17 13:24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nothing 发布
[B]说起来
怎么没看到那个菜花状的OOXX...... [/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LA
LALA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5-7
10#
发表于 2003-11-17 13:35
|
只看该作者
我支持楼主
要不然就是红斑狼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gw18097
tgw18097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10-4
11#
发表于 2003-11-17 13:5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不砍都不行
[M]874[/M] [M]874[/M] [M]874[/M] [M]874[/M]
最近剑心毒发作,我是不允许有人说他的坏话的。
我宁愿相信是红斑狼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范志毅.
范志毅.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1-3
12#
发表于 2003-11-17 14:05
|
只看该作者
星霜片本来就一垃圾……
漫画版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堕落耶和华
堕落耶和华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1-12-25
13#
发表于 2003-11-17 14:14
|
只看该作者
梅毒(syphilis),起源地说法很多,但是首发时间都推定在1500年左右,之前是没有这种东西的...剑心的时代是什么时代?
而且梅毒在晚期是没有传染性的...
红斑狼疮(lupus erythematosus,LE)是一种多发于青年女性的累及多脏器的自身免疫性的的炎症性结缔组织病,男女发病比例悬殊,研究表明雌性激素有诱发作用...剑心是男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gw18097
tgw18097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10-4
14#
发表于 2003-11-17 14:15
|
只看该作者
我只说一句话
星霜篇不是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ukiyo
yukiyo
当前离线
萌新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7-14
15#
发表于 2003-11-17 14:1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原创] 专家分析剑心的病因
最初由 宇文宙 发布
[B]
两人激战时,志志雄曾经大口咬掉剑心的肉,他的鲜血混合口水,还有病原体,就这么传入了剑心体内,直至潜伏多年后爆发
[/B]
不要怪我……这里真的很像恶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宇文宙
宇文宙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4-14
16#
楼主|
发表于 2003-11-17 2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回复: [原创] 专家分析剑心的病因
最初由 yukiyo 发布
[B]不要怪我……这里真的很像恶搞…… [/B]
不怪你,开头还很正经,写着写着自己都觉得开始变得恶搞起来,于是赶紧打住收尾,幸好还算弄出来一篇像样的东西。-____-|||
虽然文风有点,不过志志雄这个的确是我们觉得最可能的病源。
唉,天意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eith
keith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5-29
17#
发表于 2003-11-18 00:27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范志毅. 发布
[B]星霜片本来就一垃圾……
漫画版最高 [/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ukiyo
yukiyo
当前离线
萌新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7-14
18#
发表于 2003-11-18 0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回复: 回复: [原创] 专家分析剑心的病因
最初由 宇文宙 发布
[B]不怪你,开头还很正经,写着写着自己都觉得开始变得恶搞起来,于是赶紧打住收尾,幸好还算弄出来一篇像样的东西。-____-|||
虽然文风有点,不过志志雄这个的确是我们觉得最可能的病源。
唉,天意阿~~~~ [/B]
非要是X毒才好么?大家就不能放过一个死去的人一马?(PS:我不是剑心的扇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绿川枫
绿川枫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7-8
19#
发表于 2003-11-18 12:33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堕落耶和华 发布
[B]梅毒(syphilis),起源地说法很多,但是首发时间都推定在1500年左右,之前是没有这种东西的...剑心的时代是什么时代?
而且梅毒在晚期是没有传染性的...
红斑狼疮(lupus erythematosus,LE)是一种多发于青年女性的累及多脏器的自身免疫性的的炎症性结缔组织病,男女发病比例悬殊,研究表明雌性激素有诱发作用...剑心是男人吧? [/B]
剑心存在于明治维新也就是1868年前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堕落耶和华
堕落耶和华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1-12-25
20#
发表于 2003-11-18 12:48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绿川枫 发布
[B]剑心存在于明治维新也就是1868年前后~ [/B]
-_-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月宮あゆ
月宮あゆ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10-25
21#
发表于 2003-11-18 16:10
|
只看该作者
红斑狼疮是烈性传染病?楼主,看完医书再来法帖吧,第一句就可以枪毙掉这片文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萧秋水
萧秋水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7-9
22#
发表于 2003-11-18 16:37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堕落耶和华 发布
[B]梅毒(syphilis),起源地说法很多,但是首发时间都推定在1500年左右,之前是没有这种东西的...剑心的时代是什么时代?
而且梅毒在晚期是没有传染性的...
[/B]
19世纪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人斩り拔
人斩り拔
当前离线
版主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12-12
23#
发表于 2003-11-18 17:37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偶认为偶在那部作品里得的确实是梅毒…………单偶从来米承认那部作品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宇文宙
宇文宙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4-14
24#
楼主|
发表于 2003-11-18 19:06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月mあゆ 发布
[B]红斑狼疮是烈性传染病?楼主,看完医书再来法帖吧,第一句就可以枪毙掉这片文章了 [/B]
嗯,刚才去查过了。红斑狼疮是免疫系统疾病,好像是没有传染性的,那就是我记错了,红斑狼疮应该是第2点,第1点才是不记得名称的传染病?
不好意思,因为实际上是半年前看得了,我只是凭印象写的,难免有误,见谅。不过我老友是医学系的研究生,我相信他的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用电器
用电器
当前离线
死死团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3-6
25#
发表于 2003-11-18 20:16
|
只看该作者
你肯定没告诉你老友说这是传染病
否则……他肯定专业课不及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宇文宙
宇文宙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4-14
26#
楼主|
发表于 2003-11-19 00:41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用电器 发布
[B]你肯定没告诉你老友说这是传染病
否则……他肯定专业课不及格…… [/B]
no no,是我自己记错了而已,这个结论是没有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enkru
enkru
当前离线
博爱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7-12
27#
发表于 2003-11-19 20:37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tgw18097 发布
[B]我只说一句话
星霜篇不是垃圾 [/B]
同意,最少封杀了无穷的OV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olnkiht
solnkiht
当前离线
禁止发言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8-18
头像被屏蔽
28#
发表于 2003-11-20 15:1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hydevil
whydevil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8-10
29#
发表于 2003-11-20 15:52
|
只看该作者
这帖子的味道。。。变的哈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ukiyo
yukiyo
当前离线
萌新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7-14
30#
发表于 2003-11-20 15:55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solnkiht 发布
[B]一年多以前就研究过了,考虑到本人的人身安全,一直没敢公开结果。现在既然已经有垫背的了,我就豁出去了!
首先,正如楼主所说,的确是得的梅X,这一点是很容易得出的结论。问题是来源,让我们从头来理一下头绪。星霜篇里发病的两个人,剑心和熏,很明显的熏的病是剑心传染的,排除熏。在看剑心,一他的RP应该不会出去乱搞,那病从何来呢?至此似乎所有的线索都断了。呵呵,大家是不是忘了个人了?你看,已经有人明白我的意思了,冷静冷静,拿刀砍人是不好的……没错,那个病原就是雪代巴!大家想想,一个生存下去只为复仇的年轻女孩,只身来到京都,在找到组织,或者说被组织找到,成为除掉拔刀斋的王牌之前,她何以为生?卖X可能是最符合常理的解释了…… 梅X这东西是有潜伏期的,剑心他RP好,撑了几十年才发作也不足为奇,最可怜的还是剑路,八成在在熏的肚子里时就已经中招了…… [/B]
[M]999[/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守财奴
守财奴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12-11
31#
发表于 2003-11-20 16:45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solnkiht 发布
[B]一年多以前就研究过了,考虑到本人的人身安全,一直没敢公开结果。现在既然已经有垫背的了,我就豁出去了!
首先,正如楼主所说,的确是得的梅X,这一点是很容易得出的结论。问题是来源,让我们从头来理一下头绪。星霜篇里发病的两个人,剑心和熏,很明显的熏的病是剑心传染的,排除熏。在看剑心,一他的RP应该不会出去乱搞,那病从何来呢?至此似乎所有的线索都断了。呵呵,大家是不是忘了个人了?你看,已经有人明白我的意思了,冷静冷静,拿刀砍人是不好的……没错,那个病原就是雪代巴!大家想想,一个生存下去只为复仇的年轻女孩,只身来到京都,在找到组织,或者说被组织找到,成为除掉拔刀斋的王牌之前,她何以为生?卖X可能是最符合常理的解释了…… 梅X这东西是有潜伏期的,剑心他RP好,撑了几十年才发作也不足为奇,最可怜的还是剑路,八成在在熏的肚子里时就已经中招了…… [/B][m]011[/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bl
sbl
当前离线
禁止发言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8-24
头像被屏蔽
32#
发表于 2003-11-20 17:1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堕落耶和华
堕落耶和华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1-12-25
33#
发表于 2003-11-20 17:41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sbl 发布
[B]医学知识不行啊
18世纪某些东南亚岛屿就被梅毒消灭了
某法国男作家10年内得了 18次梅毒
你说这是为什么?? [/B]
你有看清楚我发言里的\"15世纪\"的字样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bl
sbl
当前离线
禁止发言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8-24
头像被屏蔽
34#
发表于 2003-11-20 18:1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rimsonzail 该用户已被删除
35#
发表于 2003-11-20 18:2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宇文宙
宇文宙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4-14
36#
楼主|
发表于 2003-11-20 19:27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solnkiht 发布
[B]一年多以前就研究过了,考虑到本人的人身安全,一直没敢公开结果。现在既然已经有垫背的了,我就豁出去了!
首先,正如楼主所说,的确是得的梅X,这一点是很容易得出的结论。问题是来源,让我们从头来理一下头绪。星霜篇里发病的两个人,剑心和熏,很明显的熏的病是剑心传染的,排除熏。在看剑心,一他的RP应该不会出去乱搞,那病从何来呢?至此似乎所有的线索都断了。呵呵,大家是不是忘了个人了?你看,已经有人明白我的意思了,冷静冷静,拿刀砍人是不好的……没错,那个病原就是雪代巴!大家想想,一个生存下去只为复仇的年轻女孩,只身来到京都,在找到组织,或者说被组织找到,成为除掉拔刀斋的王牌之前,她何以为生?卖X可能是最符合常理的解释了…… 梅X这东西是有潜伏期的,剑心他RP好,撑了几十年才发作也不足为奇,最可怜的还是剑路,八成在在熏的肚子里时就已经中招了…… [/B]
瓦赛,我们猜测病源是志志雄,潜伏期有10来年已经觉得漫长的了,你居然还来个潜伏期几十年的?!我甘拜下风咯,呵呵呵 ^0^
至于剑路,梅毒不晓得有没有受孕传染的,回去问问我那个同学吧~~~ 可怜的小孩 -_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llsing.x
hellsing.x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2-6-17
37#
发表于 2003-11-20 19:31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solnkiht 发布
[B]一年多以前就研究过了,考虑到本人的人身安全,一直没敢公开结果。现在既然已经有垫背的了,我就豁出去了!
首先,正如楼主所说,的确是得的梅X,这一点是很容易得出的结论。问题是来源,让我们从头来理一下头绪。星霜篇里发病的两个人,剑心和熏,很明显的熏的病是剑心传染的,排除熏。在看剑心,一他的RP应该不会出去乱搞,那病从何来呢?至此似乎所有的线索都断了。呵呵,大家是不是忘了个人了?你看,已经有人明白我的意思了,冷静冷静,拿刀砍人是不好的……没错,那个病原就是雪代巴!大家想想,一个生存下去只为复仇的年轻女孩,只身来到京都,在找到组织,或者说被组织找到,成为除掉拔刀斋的王牌之前,她何以为生?卖X可能是最符合常理的解释了…… 梅X这东西是有潜伏期的,剑心他RP好,撑了几十年才发作也不足为奇,最可怜的还是剑路,八成在在熏的肚子里时就已经中招了…… [/B]
你个王八蛋,我TM给你一毛钱趁早打车给我滚蛋~~
要不见你一次锤你一次,侮辱雪代巴,你不想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rimsonzail 该用户已被删除
38#
发表于 2003-11-20 19:4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olnkiht
solnkiht
当前离线
禁止发言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8-18
头像被屏蔽
39#
发表于 2003-11-20 20:3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nt
tnt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8-21
40#
发表于 2003-11-20 21:21
|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solnkiht 发布
[B]一年多以前就研究过了,考虑到本人的人身安全,一直没敢公开结果。现在既然已经有垫背的了,我就豁出去了!
首先,正如楼主所说,的确是得的梅X,这一点是很容易得出的结论。问题是来源,让我们从头来理一下头绪。星霜篇里发病的两个人,剑心和熏,很明显的熏的病是剑心传染的,排除熏。在看剑心,一他的RP应该不会出去乱搞,那病从何来呢?至此似乎所有的线索都断了。呵呵,大家是不是忘了个人了?你看,已经有人明白我的意思了,冷静冷静,拿刀砍人是不好的……没错,那个病原就是雪代巴!大家想想,一个生存下去只为复仇的年轻女孩,只身来到京都,在找到组织,或者说被组织找到,成为除掉拔刀斋的王牌之前,她何以为生?卖X可能是最符合常理的解释了…… 梅X这东西是有潜伏期的,剑心他RP好,撑了几十年才发作也不足为奇,最可怜的还是剑路,八成在在熏的肚子里时就已经中招了…… [/B]
剑心死后也不得安宁...
[m]227[/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